沸°

Here she lies where she longed to be.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观《妖猫传》
      一开始大家都说刘昊然的白鹤少年什么什么的,我以为纯粹是对他颜值和演技的夸奖👦看了之后想大喊:“这样的白鹤少年给我来一打!”因为他是全心全意的爱,可以说是所有少女梦中情人的模样了。为爱而生(化为妖猫),为爱而死(魂兮命兮)。从一而终,不论红颜枯骨。我想不管是渴望爱的人还是已经拥有很多爱的人,都不会觉得这样忠贞的爱是多余的。
      乐天想要证明杨玉环收获了唐玄宗的爱,但却找到玄宗在爱里的懦弱,自私,与背叛。两厢比较,白鹤少年爱无比纯粹,热烈,坚持。他想证明杨玉环是那个时代拥有许多爱的人,未果,却证明了她拥有一份真挚的爱于是《长恨歌》里描写的杨贵妃和爱情依然令人神往。但真相却让我抽痛,她或许曾经拥有许多爱,但那并不是给她的,是给繁荣的大唐的,她只是一个“大国”的象征。她不抱希望的死去——为了一个满口谎言的男人,一个害她乱伦的男人,一个让她被口诛笔伐的男人。却又在无知中醒来,也许醒来时还带有一点希望?然后是无尽的绝望。
      电影中对于杨玉环的正面描述很少很少,通过男人女人的爱来刻画她存在的意义。通过盛世人们眼中的惊愕以及男人们对她的占有欲进行刻画,这样的杨玉环令人心疼,好像一个没有思想的布偶,并且从始至终她的出现眼里都带有一抹寂寥,他她明白自己只是盛唐盛的象征,而不是爱的拥有者,或许有许多爱慕他她的人,但这爱慕是因她而起还是因为她的容貌或者大国的象征?她不敢确定,包括唐玄宗的爱也是一样。她不能拒绝,虽然玄宗的爱让她千夫所指,被人口诛笔伐甚至死亡也都不是自己能够选择的,还要配合帝王的深情表演,带着决绝赴死,却又在黑暗中醒来,或许是有那么一点希望吧,但之后却是无尽的绝望,她拥有那么多人的爱,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能把他救出来,让她活着接受。幸好有白鹤少年能够陪伴她,让她享受一份最最忠贞的爱,虽然那是她可能已不是她,也或许她在另一个世界已经有了新的爱,但这不妨碍白鹤少年,对她爱的表达,以及观众们对拥有一份像白鹤少年这样的爱的期许。
    当然还有编剧对于给人物起名字这事儿是着实认真了的,比如,丹龙当和尚的时候叫啥?

    [给撸否君道歉,对不起哈,原来你能保存草稿啊!以后在这里打字就放心多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