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

Here she lies where she longed to be.

“云月有殊,光影无别”
            ——观《影》

   因为网络上的的盛赞,昨天和家人好友去看了《影》,不过我的关注点不在几位演员所谓“炸裂”的演技上,而是整个故事的老套中。
    整部电影的画面自然是没的说,高级灰的色调,不同人物不同的色彩浓度,每一帧都似乎有墨流动,有光闪过。而且整部电影中除了黑白灰的色调就是血的颜色,注定了会有许多让人觉得可惜的死亡,比如为自尊而死的青萍;比如想听清自己调戏对象遗言而死在自己送出去的刀下的小将军杨平。还有一些理所当然的攻伐,比如以退为进,一箭双雕收回境州与权利的王;比如运筹帷幄,自以为稳操胜券的子虞。更有血腥的悬念留在最后,比如田将军作为唯一知道境州真实身份的局外人结果将会如何?满身伤痕血迹斑斑的境州真的做回了自己吗?怕是这影子与真身换了个身份,不过是以真身的身份去扮演真身,从此再也没有子虞的影子,也不会有境州的真身。
    但是,我还是觉得不怎么好看,既然故事是古代的,台词能不能也有代入感一点?明明是魏晋风流名士的感觉,就应该用诗词歌赋满屏来嘲笑我们的古文白学了,但是到好几个镜头的台词都被我和同伴们猜到了,特别是境州的那句“因为你”我和阿芝一个说中文一个说英文分毫不差😂换成“山有木兮木有枝”之类的不是更搭调?每当影片中的人物像小艾一开始展示“以柔克刚”的绝技那样开始摇摆腰肢和臀部的时候我都起鸡皮疙瘩,张三丰的太极也是有形化无形,四两拨千斤,怎么没那么“娘里娘气”?影片或许是在讲一个家国权谋的大故事,所以配乐都是颇为紧张的,但是看到水,看到船,看到石桥,莫名的想听一曲《欸乃》缓缓😇。
    或许是小说中的套路看多了才会这样没有惊喜感吧,也或许是个下里巴人本能的抗拒阳春白雪的小心思🙃如果满分是10分,我想我会打6分,因为吹得太厉害了( •̥́ ˍ •̀ू )还是默默的最喜欢张艺谋导演的《归来》。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