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

Here she lies where she longed to be.

     湘邮情传递乡情
            ——观《那山 那人 那狗》
    因为火华社长有了想看这部电影的念头,然后一次买书的时候看到原著就先买来看了,看了书之后更想看这部我们湖南人写的湖南农村事拍成的电影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看电影,有种不敢看的感觉,还是是奖励班上同学得流动红旗才和他们一起看了电影。
    不知道才十岁左右,又几乎没有寄过信,走过山路的他们看完有什么感想。我看着看着,看出了彭先生的家国情怀,看出来演员们的质朴。刘烨走路🚶那架势真不像个“小鲜肉”,就是一个土生土长干惯农活的乡村青年,对于电台的执着也是一个对外面世界渴望的青年,对美女目光的流连更是一个蠢蠢欲动的青年……父亲呢?一个中国的传统式父亲,不苟言笑,不善言谈,造成了父子俩的疏离;一个地道的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不喊苦,不喊累,不求晋升,只为人民办实事……还有瞎眼等待亲人归来的老婆婆,还有围观看新人的乡亲们,还有以放绳子为己任的放牛娃……
    我会想到很多很多的我——四岁之前盼望在外打工的父母的我;背篓里跟着爷爷奶奶去走亲访友的我;总是喊累却仍然在老家的泥路上撒欢奔跑的我……
    我想,人总要经历过才会更懂得珍惜吧,人总要失去过才会更懂得拥有的不容易吧,人总要……总要用心,用良心去过一过生活才能为人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