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

Here she lies where she longed to be.

        庆幸并感恩
——观《我不是药神》
   大家对电影里面演员的演技都赞颂了不知道多少回了我就不随波逐流了,谈点看电影时候的真实感受吧。
   第一是庆幸。虽然有点不厚道,但看完之后真的特别庆幸,庆幸自己没有得这病,庆幸自己如果以后得病了,这个药已经进了医保,可以不用卖房卖命什么的去买药,最庆幸的是这个电影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让大家知道,虽然现在社会越来越冰冷,但依然有程勇这样温暖的人,还有黄毛,还有牧师,还有那么多那么多不愿意主动说出程勇名字的病人们。
    第二是感恩,刚开始的时候不了解,也和大家一样对那个什么格列宁公司特别反感,但是经过我的群主陈小姐解释之后也想通了,别人搞科研也是需要投入的,而且可能十几年20多年也没有什么研究成果出来,这些研究人员不要吃不要喝不要养家糊口吗?可能电影里面会把格列宁公司的人表现的像个反派,会把执法的警局领导也表现的像个不通人情的老古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没有格列宁公司把正版药研制出来,那么后面的印度格列宁肯定没有办法做出来。咱们也不可否认作为执法者必须要公平公正公开,但是,在公平公正公开之后能够考虑到人情冷暖,对程勇进行减刑(现实应该是无罪释放)并且在医疗方面,对各种天价药起了重视,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得起病而不是任由大家继续买不起药而死去。
    其他零零碎碎想到的会有小学时候得白血病去世的一个小伙伴,她是因为没有药,还是因为买不到买不起药才离开我们的?想到以前退烧药不是叫安乃静还是什么的五角还是三角一颗,现在学生的退烧药都是二三十一瓶,老百姓都怕生病。会觉得自己对这个社会对自己生活的世界了解的还太少。还会觉得陈勇坐在囚车里的那一幕那么多人给他送行,想起以前一篇课文《十里长街送总理》也不过如此了吧?会在刚开始程勇为了拿货的时候跟印度的老板说钱就是命的时候想到很多时候钱真的买不到。还有看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弟弟老问我快完了吗?快完了吗?我以为是太无聊了,他看不下去,可是电影落幕他出来问我,你觉得怎么样啊?然后他自己自言自语的回答,还挺感人的吧?!所以希望能够多出一些这样反映社会现实的影视作品出来,让小孩子们能够通过看电影,电视,对生活的这个世界多一点了解,多一些感动,而不是活在什么样的特效,那样的特殊技能里面无法自拔。
    想象力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现实才是想象的基石。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