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

Here she lies where she longed to be.

孤岛上的人性
——观《一出好戏》

   本来不想写的,但是小陈同志说想看一看,那我就写一写吧,毕竟也是从春晖学习回来很久没动笔了的。
  
    首先,如题,电影的英语译名是《The island》,不是好莱坞的《逃出克隆岛》哈😄但是又有点相似之处,有点乌托邦,有点识破,还有点逃亡。但不同的是黄渤导演貌似是在论证咱们儒家学派“人性本善”和“人性本恶”的两种观点;又像是封建社会和资本主义最终都会败给共产主义的映射;还像是在追求爱情的路上弄丢了亲情,和从来没有过的同事爱结尾一下子爆发。影片中没有友情,没有也好,看过不少电影,没有几部能把友情拍的清新不做作的,况且《一出好戏》已经够良心的了,132分钟,不做3D,能够知道黄渤导演是真的想当一个导演。但是提出一点点个人看法,影片的节奏还有蒙太奇的运用总有一种三大影帝飙戏的《厨子戏子痞子》既视感,但还是稍微欠了一点点,这一点点或许是黄渤导演给自己下一部电影留的进步空间呢😄

    其次,说说人物塑造。和我一起观影的00后同龄人们讨论了一下,一致觉得张艺兴的角色黑化的理由不够充分,我们从影片的剪辑中没能看到支撑他黑化的点,所有的恶意都是对着“马进”去的,对他的没有多少,如果说是大家长久的对“马进”的恶意让他愤懑,但是从前面一点都看不出来啊,他就是听他哥的,闹了点脾气,不一会儿就好了,这样一个技术宅会想掐死大家的后路,并且骗到老板的公司?或许需要两分钟以前的欺压日常镜头来做铺垫,再或者用两句台词把他的心理变化暗示出来整个人物会更丰满?也可能导演的暗示我没看懂→_→
    其他的人物就像社会中你碰见过的,或者你以后会碰见的任何人,很平凡,又很真实,并且人物性格相关的重点在配图中就能看出来了。

    最后又回到片名——一出好戏,在我们展露人性弱点的时候,别人看来,是否也是一出好戏?

评论

热度(5)